人氣 629

12條路線接駁 讓花博通樂

#交通 #花博 #公車 #接駁車 #塞車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預估吸引800萬參觀人次,台中市議員憂心交通將出現大問題。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已及早規畫,爭取經費規畫12條路線接駁,配合3大園區間電動接駁公車,共斥資2億5000萬元推動接駁運輸計畫,一定會讓花博「通樂」。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左)10日要求簽署花博絕不塞車承諾書,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花博不會冷清清,因為人潮多,全力規畫接駁服務。(盧金足攝)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左)10日要求簽署花博絕不塞車承諾書,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花博不會冷清清,因為人潮多,全力規畫接駁服務。(盧金足攝)

議員要王義川掛保證

如果大塞車,交通局長負全責?市議員楊正中10日質詢時,拿出承諾書要求交通局長王義川簽署,保證花博絕不塞車。市議員陳本添、張立傑、劉士州、黃馨慧等也關切花博湧進大批觀光客,3大園區的交通如何因應?

王義川強調,花博展期希望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前往3大園區,搭乘台鐵再轉搭接駁車,方便又舒適,市府爭取花博特別預算1億元,及中央補助與市府配合款1億5000萬元,共2億5000萬元推動接駁運輸。

花博期間市府共規畫12條路線接駁,其中后里園區共5條路線、豐原園區2條、外埔園區2條,再配合3大園區間電動接駁公車,提供3園區周邊火車站及停車場接駁服務。

3大園區 有接駁公車

此外,台中市區及屯區的參觀民眾,交通局也在太原、秋紅谷、烏日高鐵站、沙鹿轉運站規畫接駁站點,民眾可搭乘市區接駁車直達后里園區。

「目標是讓參觀民眾都能快速找到停車位,再轉搭乘接駁車進入園區,開心賞花博!」王義川表示,市府利用園區附近大面積的公有地,設置花博遊客臨時停車場,總計可提供汽車1萬2660席、機車2968席的停車位。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