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紅樹林木棧道 17日浴火重生

#地方 #紅樹林 #縱火 #修繕 #觀光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豐鄉紅樹林木棧道今年8月底遭到不明人士縱火,導致損壞、無法通行,經過新竹縣政府9月進場辦理修復,預計17日將完工,恢復通行日子指日可待,也能恢復木棧道的休憩功能。

新豐鄉紅樹林遊憩區擁有全台唯一可走入紅樹林的木棧道,提供民眾就近觀察紅樹林生態,也是當地知名的觀光景點。(莊旻靜攝)新豐鄉紅樹林遊憩區擁有全台唯一可走入紅樹林的木棧道,提供民眾就近觀察紅樹林生態,也是當地知名的觀光景點。(莊旻靜攝)

須繞道而行 遊客叫苦

今年8月底,新豐鄉公所獲報紅樹林的木棧道涼亭,疑遭縱火而損壞,不僅警消介入調查,新豐鄉公所也前往勘查,並呈報新竹縣政府。新豐鄉公所指出,紅樹林遊憩區為鄉內著名觀光景點,一次縱火卻損失了大量的觀光人潮,讓各地前往觀光的民眾必須繞道而行,得不償失。

此案經由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主持修復作業,副處長戴志君、新豐鄉長徐茂淦、縣議員羅春蘭、代表戴玉樹等人10日前往勘查修復情形。戴志君表示,獲報後除了報警外,也責成相關單位盡速完成修復作業,此次修復經費約300萬元,預計在17日依據完樣貌完成修復,未來將移交新豐鄉公所管理,也會請鄉公所、當地派出所加強該區域的巡檢,確保公共設施的安全及完整。

加強宣導 勿生火烤肉

徐茂淦表示,紅樹林的涼亭可眺望海洋及紅樹林之美,自從8月底發現損壞以來,不少民眾、遊客致電新豐鄉公所,或透過信箱陳情,透露本來滿心可期待欣賞紅樹林美景,未料可登高遠眺的涼亭遭損,木棧道也無法全面通行,十分可惜,徐茂淦也肯定縣府以最短時間修復,恢復原有功能。

徐茂淦也表示,經此一災,也將加強宣導,呼籲民眾不要在紅樹林遊憩區內生火、烤肉,期望大眾共同維護這片美景,讓到此一遊的訪客、民眾都能親眼見識這片美麗、難得的潮間帶。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