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通車1周成坑疤路 四維商圈生意直落

#地方 #四維商圈 #店租 #房東 #景氣 #經濟 #房市 #房價

記者林麗如/楊梅報導

楊梅市打造四維商圈,去年9月動工迄今,工程進入尾聲,四維路店家生意一落千丈,最少一成店面退租,房東損失不小。

店家說,房租損失事小,擔心的是客源回不來,市公所立意良善,打造現代商圈,帶動經濟發展,但是,四維商圈施工以來,客源迅速流失,不少店家索性拉下鐵門。

走進四維路,處處可見店面貼著「租」,招租困難,有些房東乾脆不收店租,與房客一起「苦撐待變」。

上個月,市公所為因應農曆過年人潮,讓四維路提前通車,不料,通車不到一周,四維路地磚已多處毀損。店家說,商圈還沒啟用,路面就已損壞,永美路與四維路口也因施工不當,路面落差大,造成騎士跌倒。店家呼籲施工單位,完工驗收時馬虎不得,別讓打造新商圈淪為空談。

另外,也有民眾質疑,四維路是「豆腐渣工程」,蹲在地上用手摳一下,不費力氣即可拿起地磚,顯見水泥用量不足,有偷工減料之嫌。也因為地磚不平,每每車子行經,地磚匡啷、匡啷作響,夜間都被吵到難以入眠。

楊梅市公所工務課表示,過年期間開放民眾使用,正好是檢驗施工品質的最佳機會,已針對工程瑕疵一一向包商反映。斥資2400萬元的四維商圈,全長550公尺,預計本月底可以完工啟用。

市公所說,工程接近尾聲,將發文請縣政府交通局前來會勘,針對四維路貨車通行部分設限,完工後,商圈入口處也會施做門型架,限制車輛通行,以維護商圈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