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

電桿上有滅火器 這里失火隨手滅

#地方 #居住安全 #火災 #滅火器 #社區安全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三民區德行里長郭麗香4年多前考量社區安全,在里內每支電線桿上裝設滅火器供作緊急使用,像之前曾發生麵店遭人縱火、住戶煮食不慎等意外,都能適時發揮功效,將傷害降至最低。

三民區熱河二街「佳味鮮」麵店上月5日清晨5點多冒出火光,當時路過的便利商店員工見狀,隨手拿起電桿上的滅火器幫忙滅火並報警,警消人員獲報到場時火已熄滅,警方事後擴大調閱路口監視畫面,鎖定48歲鄭姓男子涉嫌縱火,隨即逮捕他。

里長郭麗香指出,之前還曾發生住戶因煮食不慎引發火苗,經鄰居發現連絡里辦公室,她和志工持滅火器到場,所幸很快就控制火勢,讓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鬆了一口氣。

郭麗香說,目前全里一共裝設50支滅火器,除了每年定期更換藥劑之外,還套上塑膠外袋避免日曬雨淋。

至於為何不用箱子或櫃子比較牢固?里長笑說,只要有鎖頭或是扣環,時間一久很容易生鏽卡住,較不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