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

集集深夜惡火 遊樂攤區半毀

#地方 #火災 #居住安全 #觀光 #旅遊 #日月潭

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知名觀光景點「集集火車站」後側遊樂攤區,三日深夜竄出火苗,因裡面堆滿遊戲贈品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數百坪設施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調查中,由於該區春節前曾傳出疑似消費糾紛和竊案,不排除人為縱火之可能。

集集消防分隊長陳志彥表示,火警發生時間在周日深夜,消防隊於十一點四十四分接獲報案,動員警、義消約卅人全力灌救;鄰近的水里、名間和竹山分隊也趕來支援,合計七車四十餘人;四日凌晨零時廿二分控制火勢,零時四十二分撲滅。該遊戲攤區位置,在集集後火車站百米範圍內。業者稱,是九二一震災時,當時的鎮長林明溱為安置災民就業所設。

目前由黃姓業者出面租地,「揪」五、六名同業在區內各自經營,營業項目包括夾娃娃、搖搖椅及射箭、釣魚等遊戲。火警原因眾說紛紜,有人揣測「電線走火」,但黃姓業者否認;另有消費爭執及遭竊等說法,業者表示「路邊消息沒根據」、「胡亂猜會害死人」,要求消防局查清楚。

該遊樂攤區總面積約五百坪,遭燒毀約二到三百坪,黃姓業者粗估損失幾十萬元。警、消正針對火警發生前後之火場周邊各路口監視器進行比對和清查,以釐清真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