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64

北市哪裡最安全? 房仲:永康街商圈

#地方 #竊盜熱區 #居住安全 #永康商圈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住宅竊盜熱區,台灣房屋旗下優美地產根據市府公布的各行政區竊盜件數及其他開放資料,用大數據反過來計算最安全地區,結果顯示永康街商圈安全指數最高。
 
依據住宅竊盜熱區,房仲指出北市居住安全最佳的地區為永康商圈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康街人潮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政府上月公布今年前九月各行政區發生住宅竊盜案件數及地點,件數以中山區50件最多,其次為萬華區48件、北投區38件第三。大同區、南港區以10件並列最少。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中山區雖然住宅失竊最多,但中山區戶數達9.9萬戶,如果用家戶數來計算「失竊率」,則以萬華區每萬戶6.1戶最高,中山區每萬戶5戶居次。
 
反觀失竊率最低的則是大安區,大安區約12萬戶,今年前九月共21戶失竊,失竊率0.017%,也就是每一萬戶僅1.7戶失竊,次低為大同區每萬戶1.9戶、南港區以每萬戶2.2戶排第三。
 
葉立敏表示,進一步以台灣房屋根據GOOGLE MAP及台北市政府開放資料所建立的大數據分析,大安區永康街商圈在一公里範圍內24小時營業的商家達21家、警局(派出所)有4間,路段明亮程度高,來往人潮多,再加計消防局、巡邏箱、社區警衛、保全系統、管理員等安全指標,成為北市安全指數最高的路段。
 
葉立敏分析,大安區永康街商圈住宅實價行情每坪達99萬元,遠超過大安區均價86萬元,除因生活機能佳、擁有雙捷運站東門站之外,街道明亮降低宵小犯案機會,也吸引不少富人在當地置產。
 
根據大數據分析,失竊率排名次低的大同區,以昌吉街一帶安全指數最高,24小時商家高達36間,警局3間;南港區則是中坡北路周邊,24小時營業的店家有23間、警局3間。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一般認為房價和居家安全成正比,豪宅或高級住宅門禁森嚴,周邊路段必定為最安全的區域,但大數據資料顯示,即使是蛋白區,街廓明亮程度越高,安全性也越高,若鄰近公家機關或公共場所,因設置警察巡邏箱,可為居家環境安提供保障,平價區也能找到安心住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