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推全民防災 徐耀昌授旗25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防災 #社區 #地方 #居住安全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下午在第二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授旗廿五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期勉以實際行動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激發社區防災意識及凝聚向心力,透過自救、互救方式減輕災損。

推全民防災,徐耀昌授旗25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近年來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在溫室效應的影響下,遭遇短延時強降雨的狀況頻繁,提高災害發生機率,嚴重威脅民生生命財產安全,縣府為降低淹水的損失,避免人員傷亡,積極推動各項防洪治理工程,除了爭取水利工程外,亦推動水情掌握及自主防災社區等非工程的減災措施,以建立全民防災觀念。

縣府從一0一年起陸續成立了廿五個防災社區,昨天下午在第二辦公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授旗暨成果發表會,由自主防災社區簡報說明推展自主防災成果,並由縣長徐耀昌、縣議員劉寶鈴、第二河川局秘書魯壽民、公館鄉長曾美露、公館鄉代會主席劉冠霆等人授旗各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徐耀昌感謝參與自主防災伙伴無私的付出,以實際行動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希望透過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建立,激發社區的防為意識與向心力,當災害發生時,社區民眾能夠以自救與互救方式,降低災害的損失,進而發展成為互信、分享、承擔、永續的社區。

廿五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頭份市土牛里、上埔里、苗栗市維新里、維祥里、玉華里、苑裡鎮苑港里、房裡里、舊社里、苑坑里、山腳里、通霄鎮通灣里、五南里、公館鄉玉泉村、仁安村、後龍鎮水尾里、南龍里、造橋鄉大西村、談文村、銅鑼鄉九湖村、朝陽村、三義鄉雙湖村、竹南鎮塭內里、卓蘭鎮食水坑社區、大湖鄉南湖村、西湖鄉龍洞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