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6

航空城進展一大步 桃園環評通過

#地方 #航空城 #房市 #房價 #環評 #經濟 #十大要求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被行政院列為重大經濟建設的桃園航空城的政策環評計畫,環保署環評大會上午完成審查程序。環保署環評委員也針對航空城的空氣、水、土壤列出「十大要求」,要求桃園縣政府未來在環評實質審查時,須列為環評要求與承諾。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又有進展,環評確定通過審查,圖為航空城規劃模型圖。(圖/擷取自桃園縣政府施政成果網站)

桃園縣長吳志揚上午親自出席環評大會。他表示,航空城開發面積4791公頃,多數用地是機場用地或不適耕種、休耕的農地,航空城開發會讓桃園「十大經典好米」發揚光大,更讓全台更多農產品在航空城交易拍賣,讓農業更有活化機會。

吳志揚也表示,會針對民眾對區段徵收的意見,擬妥完善的拆遷計畫,計畫目標年至130年完成。他也說,未來約有1000多口埤塘串連,枯水期透過埤塘,確保水質安全。

環評大會上午提出「十大要求」,要求桃園縣政府要針對遠景行銷、汙染總量管制、交通噪音影響、生態景觀及棲地維持農地用途改變、文化資產保存、民眾意見及社會接受度、綠色永續、氣候變遷調適、經濟效益評估等進行規畫。

此外,環保署也要求開發單位落實自來水檢漏、節約用水、雨水貯留及廢污水回收再利用等,或規畫其他再生性水源,避免調度農業用水。

上午審查時,有多名桃園民眾及環團代表,質疑桃園航空城計畫會破壞良田,且將辦理超過2萬戶的區域徵收,將使航空城預定地內民眾流離失所,造成農民權益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