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4

航空城捷運環評 3個月內還要再補件

#地方 #航空城 #環評 #環保署 #捷運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環保署昨天召開桃園航空城捷運環評第三次初審會議,並未過關,而是作成二案併陳結論,讓出席縣府官員非常失望,縣府將在3個月內修正後交由環評委員會審查。

航空城捷運計畫,日前第三次環評初審會議並未過關(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 大園沙崙空地(大刊頭主視覺)

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成員昨天審查時,有桃園捷運線反聯合開發自救會成員到場抗議,他們認為航空城捷運在施工開發時,將穿越300多年的國定古蹟景福宮地下,將影響大廟結構及當地生態,要求桃園捷運線改道而行。

反對捷運的民眾指出,航空城(綠線)捷運施工時,有6口總面積5公頃等陴塘將因此被填平,危害生態,還有景福宮周邊日式等老建築,可能也會受到地下施工影響,遭到破壞,聯合開發也將影響住戶權益。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表示,民眾誤會了,桃園航空城捷運路線並未經過陴塘,因此也不會有填平陴塘的事情發生,至於桃園市景福宮問題,捷運路線將從旁邊地下經過,經顧問公司評估,施工沈陷量最大僅1.8公分,對景福宮影響非常小,捷運路線雖未經過日式宿舍老建築,但施工時將會隨時監控保護。

民眾質疑捷運出入口聯合開發問題,基本上和環評並無直接關連,屬於後段的開發期程,縣政府重視民意,會和相關人士溝通,不會強迫聯合開發。

昨天的環評第三次初審會議,作成「補充相關資料經大會審議通過」及「進入二階環評審查」兩案並陳結論,送交環評大會討論,縣政府將在3個月內,修正相關資料後,再交環保署環評委員會審查,縣府很擔心,環評如無法盡快過關,今年11月底前無法順利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