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8

人口負成長會讓房價跌? 反讓都會區行情漲

#多空 #人口負成長 #人口老化 #高齡社會 #都會區 #房價 #房市泡沫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大家都說,現在的日本,就是十年後的台灣,例如日本早面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社會結構變動,而據台灣國發會的最新統計,人口零成長最快在2019年發生,到了2018年便會邁入高齡社會,當人口紅利不在,房價是否如眾人所願,不僅崩跌,甚至泡沫化了呢?根據之前好房網News的分析,不但泡沫化機率偏低,還可能持續走高。至於房產專家阮慕驊則認為,台灣的人口問題勢必會衝擊房價,強烈建議置產要選離大都會近的,才不會面臨房產價值「凍結」的窘境。
 
 
有專家認為,台灣都會區的房價並不會受到人口負成長的衝擊,反而更益穩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 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任亞太國際房產中心顧問阮慕驊於《奇摩房地產》撰文指出,他認為台灣人口問題非常不樂觀,而且還會比日本更加嚴重,因為日本政府至少還有「危機意識」,面臨總人口將提前減少的預測,首相安倍晉三便誓言在2060年前至少要維持住總人口數不低於1億人的目標,防止人口繼續下滑,影響國家競爭力。
 
相較於日本政府的積極,台灣政府似乎顯得遜色許多,阮慕驊批評,台灣政府連個口號都喊不出來,令人擔憂。從中長期看來,他認為,人口問題勢必會影響房價,偏遠及生活機能不佳的房子將無人居住,因此,民眾置產要有人口結構面的考量,當人越來越少而且老年化,大都會的住宅需求就會愈來愈強。
 
他只看好台中以北的都會區,並認為台中七期可能就是投資置產的最南邊界,而且雙北及桃園是最看好的一日生活圈,除此之外,台灣其他地方的房價將備受挑戰,房產很可能貶值。
 
不過,就好房網News之前的分析,認為房價並不會因人口負成長而下跌或泡沫化,甚至還可能持續向上,就以上兩點來看,擁有穩定完整的就業市場、醫療資源以及各項利多的雙北都會區,縱使景氣再怎麼差,可能也難以見到房價大跌的一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