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0

月入不到3萬!? 試試從「全民運動」扭轉頹勢

#理財 #薪水 #薪資 #運動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薪」情不敵物價上漲,將近350萬人薪水不到3萬元。主計處公布一項調查報告,國內871萬勞工中月薪不到3萬元的高達348多萬人,扣掉物價上漲所剩無幾。而英國近來有一項調查發現,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比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年收入高出約543,950新台幣,依照這個理論,想扭轉薪資頹勢,似乎可從「全民運動」開始做起。

運動不但讓身體健康,也讓人能以比較正面積極態度面對壓力困難。(圖/松山樂生活)松山運動中心(圖/松山樂生活)

行政院主計處昨(27)日公布一項人力運用調查報告,全國871萬受雇勞工中平均月薪為3萬5986元,比去年小增435元,不過,月薪不到3萬元的仍超過348萬人,如果是生活在雙北市,若還得支付房租,可說是所剩無幾。

想要為自己加薪,除了增加專業技能、投資獲利之外,蘋果日報報導,英國最近一項有趣的調查報告發現,有規律運動習慣者較沒有運動習慣者平均月薪多了1萬1千英磅(約543,950新台幣)。主要原因是,運動時必須學習如何溝通、或是學習團體合作和對時間的控制較為精確,而且運動促使體內腦內啡分泌,能降地不安情緒、抵抗憂鬱,容易讓人感到幸福、愉悅,在工作、生活上也比較能以正面態度面對壓力和困難,進而幫助收入提升。

英國調查所推論出的結果,應證在社會中似乎不無道理,像是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讓人印象最為深刻之一的畫面就是,每每在台塑集團的運動大會上,帶領員工5000公尺跑步的畫面。事實上他長年都保持運動習慣,從高爾夫球、游泳到後來迷上慢跑。他生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他很早就體認,要經營一個龐大企業首先要有強健體魄,運動在他的生活中占了很重要地位。

2014年房市代表字你來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