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屏東變身高齡友善城 推加值健檢、友善認證

#地方 #人口老化 #健檢 #高齡社會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65歲以上老人占全縣人口數達15%以上,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縣政府為照顧長者健康,由縣庫每年自籌200餘萬元,推出老人加值健檢服務,另外針對33鄉鎮衛生所,規畫2年內通過高齡友善機構認證,期盼打造屏東成為健康高齡好所在。

屏東縣府打造健康高齡好所在。(圖/中時電子報)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惡性腫瘤及心臟疾病位居全縣十大死因第一及二名,其中肝癌長年位居癌症死因首位,心血管疾病也與多項慢性病有密切相關性,但民眾常在疾病初期忽視,等發病時已錯失治療先機。2204位老人受惠因此,縣府針對縣內65歲以上老人或55歲以上原住民,且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65歲以上經審查認定未達最低生活費1.5倍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除原有健檢項目外,另外加值提供十二導程心電圖、上腹部超音波及α胎兒蛋白檢查,預計有2204位老人可受惠。

屏縣衛生局長薛瑞元也強調,醫療院所超過3成以上比例是服務長輩,為讓看診更便利,除積極建置符合長者需要的友善醫療環境,今年衛生所也將加入友善照護機構認證行列,針對看診環境進行修繕及強化各項友善措施,使長者就診無礙。

使長者就診無礙

目前枋寮鄉衛生所已通過衛福部認證,是屏東縣第一家通過認證的衛生所,後續將持續推動其他衛生所跟進,規畫2年內、33鄉鎮市都將完成認證作業,讓長者能達到健康在地老化及安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