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4艘客輪壞3艘 綠島遊客搶船位引發騷動

#地方 #綠島 #旅遊 #客輪 #航港局 #蘭嶼 #觀光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入夏後是綠島旅遊旺季,但負責運輸的四艘客輪,昨竟同時有三艘故障,導致船班大亂,有遊客為搶船位發生口角。交通部航港局緊急調度行駛蘭嶼的客輪支援,加上有艘客輪傍晚修復,恢復載客,未讓遊客被迫滯留綠島。

綠島之星二號昨天傍晚修復後,緊急出航到綠島搭載旅客回台東。圖/民眾提供綠島之星二號昨天傍晚修復後,緊急出航到綠島搭載旅客回台東。圖/民眾提供

綠島客輪業者旗下有天王星、綠島之星二號、凱旋一號、凱旋二號四艘客輪,往返台東和綠島。天王星日前機械故障,昨取消船班;凱旋之星二號昨午從綠島返回台東富岡港後,電路出問題,改由凱旋之星一號接替。

影響最大的是綠島之星二號,昨一早因油路出問題,無法出航,許多原訂搭船前往綠島的民眾無法順利成行,被迫選擇中斷旅程或改班次;約三百名在綠島南寮漁港等待返回本島的遊客,也因無船可搭,心急如焚。

當凱旋二、一號駛進漁港時,原本要搭乘綠島之星二號的遊客「蠢蠢欲動」,眾人為了搶船位引發騷動。當看到有人想插隊時,後方遊客會拉扯港區網牆高喊「排隊」。遊客說,來綠島玩之前,早已訂好回程火車票,船不來、火車就搭不上,在港口人擠人「能不氣嗎?」

「都是一例一休政策害的。」業者田貴寶說,綠島之星二號前天更換油管,昨出問題聯繫廠商,對方竟回應「不能出勤,被政府抓到會罰錢。」他改請朋友從台北運油管等材料到台東,才趕在傍晚修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