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2

航港局發展觀光?業者昏倒

#交通 #航港局 #觀光 #業者 #謝謂君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18)日表示,調觀光局長謝謂君轉任航港局長,是因為港口發展有港務公司負責,航港局目前主要工作是國內商港轉型遊憩等;海運界聞訊後大喊「昏倒」!指出業界花了31年才設立的航港局,主要任務是發展國家海運,怎麼變成發展觀光呢?

賀陳旦派觀光局長謝謂君擔任港局長,路政出身的主任秘書林國顯擔任民航局長,引發外界質疑,賀陳旦表示,目前商港發展、碼頭建置與招商業務是由台灣港務公司負責,航港局負責的國內商港多轉型為遊憩用途,需要與地方政府溝通,他希望借重謝謂君的專長來發展航港觀光。

交通部退休的高階官員指出,賀陳旦是錯把事務官當政務官在派。海運業者則指出,根據民國70年公布的航業法,就應該設立航業局(後更名為航港局),業界爭取了31年,已過世的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也多次喊話,才終於在民國101年3月設立航港局,怎麼現在航港局放著正業不顧,忙做副業去了。

業界認為賀陳旦的說法太牽強,航港局除了證監理,包括航行安全、航商與港口、燈塔等相關服務,航港發展重大政策與建設,及國際公約、兩岸航港事務協商處理都是航港局重要業務,港口觀光遊憩業務僅是該局一小部份工作,怎麼反客為主了。

立法委員陳學聖痛批這根本是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非海空運專業的局長上任後熟悉業務都來不及了,怎能期待有所建樹,尤其是民航局的人事,在華航罷工事件後,其他航空公司的勞工蠢蠢欲動,加上低成本航空營運困難、陸客限縮帶來的兩岸航線營運困境,如此多事之秋,怎能找來需要重新學習的局長。

國內一家海運公司董事長以「很糟糕」來形容這次的人事異動。他指出,航港是非常國際且專業的事務,不是那麼容易進入狀況的,現任航港局長祁文中雖然也是路政出身,但有先經過航政司長多年歷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