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7

選將義賣2000顆高麗菜 員警蒐證

#地方 #選舉 #高麗菜 #義賣

中國時報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近日高麗菜價低迷,長期幫助農民的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13日受農民之託,號召民眾以1顆10元認購,還因擔心惹來賄選爭議,特意跑到別里去賣避嫌,沒想到轄區員警無預警現身蒐證,協助銷售農產品多年的楊石旭第一次碰到警察大動作蒐證,雖感到無奈,卻還是堅持「會繼續幫下去」。

高麗菜嘉義產地價1公斤不到10元,菜農喊血本無歸,「賣1顆賠1顆」,楊石旭昨得知有鹿草菜農想請他賣菜,原本規畫和朴子市長候選人吳品叡、市民代表候選人黃陳伯蓮等人,共同收購2000顆高麗菜,送給鄰里弱勢,因擔心被檢舉,決定號召民眾自行認購,1顆10元,並請菜農把高麗菜載到順天里巡天宮讓民眾認購。

高麗菜價格低迷,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13日號召民眾以1顆10元認購高麗菜。(呂妍庭翻攝)高麗菜價格低迷,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13日號召民眾以1顆10元認購高麗菜。(呂妍庭翻攝)

楊石旭說,他到現場時,不只許多民眾前往認購,連警察也來了,有民眾看不下去,當場開直播,替楊石旭抱不平,痛陳幫忙賣菜也被蒐證,有夠無奈、鬱卒!還說要不是「賣菜郎」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太忙,真該他來幫忙賣。

雖然對員警到場蒐證感意外,楊石旭頗有理解心,頻頻代為緩頰,指員警執行勤務是職責所在,請大家多理解,好在高麗菜買氣佳,1個多小時兩台貨車的菜全賣光,幫農民賺進2萬多元。

轄區朴子分局長江慶斌表示,這場候選人發起的高麗菜認購屬公開活動,警方主動報請檢察官,因選舉期間較敏感,檢察官指示到場蒐證,強調警方作為純綷是證據保全,如日後有人提出質疑,警方的影像畫面有助還原真相,絕無任何針對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