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1

周六前晴朗好天氣 把握曬衣服、出遊時機 

#地方 #氣象 #天氣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明逐漸轉晴回溫,北部、東部雲量較多,中午高溫不到25度,中南部可以到28至30度,明後天回溫幅度更高,預期將持續到周六,可期待未來幾天好天氣,尤其北部、東半部可以多曬洗衣物棉被,安排戶外活動。

彭啟明說,下一波的變化會在周日,一波弱的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水氣略多,預期北部東半部溫度會下滑,北部會轉陰沉有陣雨,這波會持續幾天到下周三四,溫度不會降太多,大致上低溫北部可能到18度19度。

今天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陽光露臉。(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天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陽光露臉。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提醒,要多注意這波的變化,尤其近期溫度有變化,許多人身體已經無法適應,有明顯支氣管炎,建議務必要多做保養及穿著上的調整,雖然天氣變化不是很強很劇烈,但的確在比例上有明顯提高的趨勢,如果已經有不舒適的情境,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傳染。

他說,這兩天中南部的空氣有稍微好轉,但可能在未來幾天還有變化,秋冬季本來就是中南部最穩定的時候,但每天可能都有不同變化,除了高雄屏東最穩定,很難有立即改變的條件,其他地方都要多留意,但不必過於緊張,適時的參考附近所在的空氣汙染數值最為重要。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雲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仍為穩定、陽光露臉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低溫普遍在19至21度之間,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6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