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加州最慘紀錄! 南北部野火致命人數暴增至44死

#寰宇 #北加坎普山火 #死亡 #人數 #加州

【世界日報/即時報導】

北加坎普山火(Camp Fire), 死亡人數已增至42人。成為加州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林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州南北兩側的多處野火,連日來總共造成44人喪生,其中南加州的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目前2人死亡。

天堂鎮(Paradise)受災慘重的幾乎全毀,11日傳出至少29人死亡,已成為加州死傷最慘重的林火。12日死亡人數又傳出更高數字。

北加坎普山火(Camp Fire), 死亡人數已增至42人。圖/歐新社圖/歐新社

坎普山火已破1933年造成29人死亡的洛杉磯郡葛瑞菲斯公園(The Griffith Park)大火的紀錄,成為加州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林火。

氣候變遷助火勢 加州野火31死 「天堂消失了」

【聯合報編譯郭宣含、陳韻涵/13日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南北部延燒多日的三處野火,至十一日至少造成卅一人死亡,數百人失蹤,廿五萬人被迫疏散。專家指出,加州野火威脅與日俱增,氣候變遷是幫兇。

位於沙加緬度西北方六十四公里的坎普野火,讓天堂鎮(Paradise)幾乎全毀,六千七百建築遭火舌吞噬,創加州野火焚毀建物最多紀錄。此處野火造成至少廿九人死亡,兩百八十八人失蹤,平了一九三三年造成廿九人罹難的洛杉磯郡葛瑞菲斯公園野火紀錄。

天堂鎮居民蘇.布朗說:「我們不僅失去了房子,整個社區都毀了,都沒了,天堂消失了。」

天堂鎮原為居民兩萬七千人的濱海小鎮,不少好萊塢影星住在這裡,如今則成為遍地灰燼的焦黑煉獄,當地停電、沒有商家營業,僅少數撤離的居民返回殘破的家園。

國際消防員協會現役消防員代表艾鮑達拉說:「天堂鎮基本上從地圖上消失了。」

在南加州,伍爾西林火蔓延面積超過八萬畝,僅百分之十火勢已控制,南加州馬里布至少兩死。

加州大學舊金山氣候科學中心研究人員史文指出,氣候變遷助長野火災情。他說,加州夏季變得越來越熱,秋季更暖更乾。儘管特定年份的確切乾燥程度並不固定,但春季和秋季降雨量卻逐漸減少,這是氣候變遷的結果。

這樣的氣候變化使得植被變得更乾燥,成了一觸即發的易燃物,一旦吹起焚風或人為火苗引發火勢,野火很容易蔓延。研究顯示,氣候變遷未增加野火的頻率,而是讓野火燒得更旺蔓延更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