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

前瞻一期公建 核列839億

#政策 #國發會 #前瞻基礎建設 #前瞻 #前瞻計畫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委員會議昨(7)日審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公共建設先期作業,通過68項建設、特別預算共839.1億元,約占四年公共建設特別預算四分之一,預算執行高峰將落在2019至2020年。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公共建設先期作業,通過68項建設。(圖/聯合新聞網)

據國發會審議結果,第一期(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特別預算案核列公共建設計畫軌道37項,水環境12項、綠能四項、城鄉12項,新增的三項少子化、食品安全、人才培育共核列35.8億元,內容分別為校園友善育兒空間、食安檢驗大樓與優化技職校院實作計畫。

國發會國土處處長郭翡玉表示,第一期軌道建設許多項目還在規劃階段,可望在2019年核定後開始施工,因此預算執行高峰會落在2019年至2020年。

第一期軌道建設僅11項是已經進行中的工程,如淡海輕軌、南迴鐵路潮州段電氣化,其餘如台中捷運藍線、新竹環線輕軌都還在前期規劃。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說,大幅度公建可以帶動投資,如果執行高峰落在2019年,希望可以達到透過前瞻建設帶動經濟成長率增加1個百分點的效益,如果當年全球貿易狀況非常好,經濟成長率超過3%也比較容易。

龔明鑫強調,儘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增友善育兒、食安以及人才培育三大項目,其他項目並未刪減,而是透過不同計畫的時程來調整預算分配,像是城鄉建設的計畫相對成熟,12項共編列363.4億元最多,軌道建設因許多項還在先期作業階段,僅編列規劃費,37項共170.8億元。

國發會委員會議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公共建設特別預算後,將送進行政院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