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北歐大氣輻射量上升 疑與俄羅斯核電廠外洩有關

#寰宇 #新奇 #北歐 #輻射 #核電廠 #俄羅斯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外電報導
 
北歐多國近日發現大氣中的輻射量輕微上升,荷蘭衛生機構26日表示,可能是俄羅斯西部有核電廠燃料元件受損,導致輻射外洩。對此,俄羅斯否認該說法,稱核電廠運作一切正常。
 
BBC報導,芬蘭、挪威和瑞典的核能安全監督機構上周表示,發現大氣中的放射性同位素含量高於正常水平。
 
俄羅斯表示其核電廠運作一切正常,圖為該國的列寧格勒核電廠。截自維基百科俄羅斯表示其核電廠運作一切正常,圖為該國的列寧格勒核電廠。截自維基百科
 
荷蘭公共衛生機構26日指出,發現輻射來自俄羅斯西部方向,其成分顯示可能是有核電廠的燃料元件受損。
 
俄羅斯國營核電公司(Rosenergoatom)27日發布聲明說,其西北部的列寧格勒核電廠(Leningrad NPP)和柯拉核電廠(Kola NPP)都正常運作,沒有收到任何有關核外洩的通報。
 
核電公司發言人表示,沒有人反應核電廠設備有問題,且兩個核電廠周遭的輻射水平在6月都維持不變。
 
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執行秘書澤爾博(Lassina Zerbo)26日發推文說,斯德哥爾摩監測站於22日至23日間偵測到三種同位素Cs-134、Cs-137和Ru-103含量高於正常水平,但不到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