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新北26棒壘場被吹壞 延賽不知到何時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高灘地 #棒壘球場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高灘地37座棒壘球場使用率高,蘇迪勒過後有26座受損嚴重,讓新北市下半年的乙組比賽、社區賽事及地區性棒壘球聯賽賽程大亂,因修復時間未定,球隊抱怨「延賽也不知延到何時」。

新北市高灘地棒壘球場去年8到12月有1379場比賽,1300場練習場次。今年已排定1200場比賽,練習場次近1400場,但蘇迪勒颱風讓超過3分之2的球場受損嚴重,吹亂下半年棒壘賽程。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蘇迪勒颱風過後,不少球隊和棒壘球協會紛紛打電話到體育處詢問何時修好球場,或者探詢「哪裡還有場地」,每天要接近10通電話,但較具規模的重新壘球場、棒球場都受損,部分比賽只能取消。

「球隊每天打來問,我們也很無奈。」蘆洲慢壘會成員林黃龍說,原本8月中旬起兩地都有一連串聯賽,颱風過後場地泡湯,找不到比賽和練習的替代場地,詢問市府卻沒有確定答案,比賽只好先延到11、12月。

高管處表示,全市僅剩大漢溪流域的三鶯棒球場等11座球場不受影響,其餘球場泥土及漂流木淤積、紅土流失、圍網休息室損壞,1個月內清完淤泥和漂流木後,仍需3到6個月重新招標修繕,何時修完還無法確定。

市議員蔡明堂日前曾陪同相關單位到二重疏洪道多座球場會勘,他表示,不少地區性球隊風災後曾自發性幫忙初步清理球場,但大片淤泥一定要動用機具,希望市府清完堤外道路後,也能加快球場清理腳步,盡快還給球隊完善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