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錢」進柬埔寨 首都房市火熱

#寰宇 #柬埔寨 #首都 #金邊 #東南亞 #熱錢 #泡沫化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柬埔寨首都金邊近年來已轉變成東南亞成長最快的城市,高樓大廈、辦公大廈及高聳的公寓櫛比鱗次;但熱錢追捧當地房市,也面臨泡沫破滅的風險。
 
柬埔寨首都金邊。(翻攝自維基百科)
柬埔寨首都金邊。(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5年政府共批准2,305件新營建計畫,總金額33.4億美元,比2014年增加三分之一。美國世邦魏理仕地產集團經理賀伯登指出,營建成長主要是靠中國、新加坡、南韓及台灣的投資所帶動,預料今年仍將持續。
據世界銀行的數據,2000-10年間柬埔寨經歷東南亞最迅速的城市化過程,僅次於寮國。金邊市政府發言人表示,金邊人口持續以每年1%以上的速度增加,目前已有200萬人,加上城市經濟及就業市場擴張,吸引農村人口進入,使住宅的需求激增。
 
2005-14年間,柬埔寨經濟平均年成長7.5%,造就一小群中產階級,並希望擁有現代化的房地產。新社區將配備屋頂游泳池、健身房、會所、小型市場及餐廳,附近並有餐廳、戲院及高檔服裝店供居民留連。
金邊營建業繁榮的中心是位於湄公河及巴薩河匯流處的皮奇島(又名鑽石島),從2006年起陸續進行多筆高檔豪宅開發案。
 
金邊市2月又宣布:泰文隆集團將在鑽石島投資10億美元,興建133層、樓高500公尺的雙塔式貿易中心。建案將於2019年完成,擁有飯店、公寓及辦公室。但一些專家表示,這項計畫「不具備經濟的可行性」,因為需求不足。另外營建業也缺乏規範,許多建築計畫並未事先獲得政府的批准,且不符合安全法規。專家指出,迅速開發的結果就是需求趕不上供給。一旦經濟大幅下滑,或中國金融市場流動性不足時,則柬埔寨房地產市場的泡沫將面臨破滅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