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失婚新住民 在早餐店找到依靠

#地方 #新奇 #柬埔寨 #新住民 #洪姍文 #失婚 #鈴蘭早餐店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柬埔寨新住民洪姍文嫁來台不到3年就因家暴失婚,幸婦女保護協會與就服中心長期關懷,才能在鈴蘭早餐店穩定工作撫養2名幼子,如今已成為早餐店主力;最開心的是,自己手心也能向下,為弱勢孩子親手做免費愛心早餐。

鈴蘭愛心早餐屋是雲林縣婦女保護協會輔導成立的「社會企業」,員工都是身心障、受家暴、失婚、中高齡失業等特殊境遇婦女,協助這些弱勢媽媽重新找到自信,安頓身心,所得盈餘回饋提供弱勢學童免費早餐。

洪姍文的遭遇是眾多婚姻新住民的縮影,懷抱夢想嫁來台灣,卻因家暴夢碎,她不想讓還在念小學的2個兒子,繼續生活在家暴陰影中,爭取到孩子監護權;然而,語言障礙加上無謀生能力的生活現實,一度讓她束手無策。

5年前斗六就業中心協助推介她到鈴蘭愛心早餐屋,婦保協會特別加強輔導她的語言及職訓。洪姍文非常感謝每一位扶持她的人,很希望也有回饋的氣力,所以最令她開心的是,每天親手為70多個弱勢家庭孩子做免費早餐。

她說,看孩子接過早餐時臉上洋溢的安心笑容,以及輕聲的道謝,即使是藉花獻佛,仍讓她覺得自己也能做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