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4

持斧砍殺大伯一家 凶嫌服劇毒自殺

#地方 #桃園八德 #滅門血案 #凶宅

記者蔡依珍、賴佑維、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7日驚傳滅門血案,目前待業在家的28歲林姓男子,疑與大伯土地爭產糾紛,持斧頭殺害大伯夫妻及堂姊。凶嫌在台北就讀大學的堂弟昨天晚間返家,赫見父母及姊姊3人全倒臥在血泊中,一旁還留有疑似利斧殺人凶器,見親人遇害尖叫逃出,凶嫌企圖持電擊棒攻擊堂弟,他逃脫後與姑丈重回現場,發現林嫌口吐白沫,疑似服用劇毒藥自殺,報警送醫急救仍不治。

鄰居曾聽到大聲爭吵這起駭人聽聞的滅門慘案發生在桃園八德,祖父母去年過世的林姓男子,疑不滿大伯提告凶嫌亡父土地持分的確認訴訟,雙方產生嫌隙,林男在雙親過世後就不斷與住在一街之隔的伯父、伯母爭執。附近鄰居表示,雙方最近又為了林嫌祖母骨灰安置問題,曾聽聞大聲爭吵,沒想到竟是慘案導火線。

昨天上午凶嫌29歲堂姊未到公司上班,公司聯繫一整天未果,下午打電話給她的胞弟,要他代為連絡,她的胞弟傍晚從台北學校下課後,直奔八德老家,在屋外就納悶為何未開燈,進入1樓也不見父母身影,衝上2樓客廳赫見雙親倒臥血泊,姊姊則死在浴室,嚇得奪門驚叫逃出。

林男發現父母、胞弟慘死,驚魂未定跑到附近找姑丈重回現場,林嫌聽聞堂弟大喊:「殺人了」,持電擊棒由自家鐵皮屋衝出,企圖攻擊堂弟及姑丈。2人逃至巷口報警,與警方回到現場時,就發現林嫌全身抽搐、口吐白沫,躺在家門口,送衛福部桃園醫院急救仍不治。

豪宅與鐵皮屋 天差地遠

轄區八德警方表示,死者兩夫妻陳屍在2樓客廳,女兒則上身赤裸,疑似在入浴時遭到凶嫌攻擊,警方由現場屍體僵硬及血跡、腦漿都已乾涸的情況研判,推斷3人遭殺害時間應在7日早上,死亡時間都已超過12小時。警方並在凶案現場找到沾滿血跡、腦漿的利斧,懷疑林嫌預謀行凶。

警方調查,林姓凶嫌祖父母去年過世後,林嫌因健康狀況不佳辭去保全工作在家待業。林嫌未婚且是獨子,個性孤僻,他的大伯住豪宅,他則住在對街的鐵皮屋,心裡早就不滿大伯。桃園地院民事庭去年判決已過世的父親土地持分敗訴,加上最近又頻與大伯家人爭執祖母骨灰安置問題,疑更加深他行凶動機,檢警漏夜至現場勘驗,釐清血案真相。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