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解決淹水 桃林鐵路雨水下水道開工

#地方 #龜山工業區 #桃園大樹林 #桃園八德 #桃園淹水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龜山工業區、桃園大樹林地區、八德一帶,過去逢雨必淹,市府決定運用舊桃林鐵路路廊,施作雨水下水道,將原本流至東門溪的排水,分洪至南崁溪,改善龜山工業區淹水情形,保護工業區內產業,也維護周邊龜山、桃園地區居民安全,27日舉行動工典禮。

鄭文燦指出,龜山工業區及桃園大樹林地區,過去逢雨必淹,2012年611大水災時,淹水面積甚至高達100公頃,龜山區山鶯路的既有下水道取徑龜山工業區,排水進入東門溪,不過東門溪河道斷面僅6.5公尺,是當地瓶頸水段,因此必須進行截流與分流。

市府表示,這項工程的起點,位於龜山工業區旁的山鶯路與建國東路交口處,沿著桃林鐵路路廊,新建地下箱涵,將水引流至南崁溪,減輕東門溪的負荷,工程路線長度1186公尺,總經費約1億4000萬元,中央補助8000萬元,市政府編列6000萬元,預定2017年12月完工,屆時可到達10年期的防洪標準。

另外,東門溪上游新北市段,也應辦理拓寬,鄭文燦說,若只有桃園段整治,上水下流的情況下,依舊無法徹底解決東門溪淹水問題,他請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與新北市協調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