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新住民做蛋捲拚買房 林麗蟬打氣

#新奇 #柬埔寨 #新住民 #林麗蟬 #水上鄉 #蛋捲

記者卜敏正、王慧瑛/嘉義縣報導

來自柬埔寨的李淑芳18年前嫁來台灣,她努力做好每一根蛋捲,希望靠客人口耳相傳推薦,早日實現買房夢想。新住民立委林麗蟬佩服李淑芳的韌性與拚勁,日前到嘉義水上住處為她打氣,兩人用柬埔寨語聊天,惺惺相惜。

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左四)拜訪來自柬埔寨的同鄉李淑芳(左三),許多南洋姊妹也來助陣。 記者王慧瑛/攝影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左四)拜訪來自柬埔寨的同鄉李淑芳(左三),許多南洋姊妹也來助陣。 記者王慧瑛/攝影

李淑芳和丈夫江梓道育有3名子女,為改善家庭環境,早日結束租屋生活,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8年前,李淑芳購買蛋捲機器創業,請家人、鄰居當「白老鼠」每天試吃,終於做出香脆好吃的蛋捲,以長女名字創立「燕姿手工蛋捲」。

「立委到我家!」林麗蟬日前到李淑芳家,為認真生活的淑芳打氣,淑芳邀來一票同鄉姊妹,讓場面更溫馨。

林麗蟬向淑芳學做蛋捲,一回生二回熟,很快就上手,愈做愈有成就感。林麗蟬也說,李家沒有冷氣,做蛋捲的工作環境高溫悶熱,酷熱天揮汗工作,一不小心還可能被高溫鐵盤燙傷,看似簡單,其實學問不小。

「燕姿手工蛋捲」目前有原味、芝麻、竹炭、花生、椰子等口味,風味不同,也各有擁護者。林麗蟬認為,椰子口味蛋捲有東南亞的特色,出自柬埔寨媽媽巧手,讓蛋捲更有味。

淑芳提到,她對行銷、產品包裝及拓展通路較不在行,麗蟬允諾協助她申請圓夢計畫經費,在創業路上不孤單。

「我不怕苦,只希望能早點買房子」蛋捲旺季、淡季落差大,忙碌時,一天做600根蛋捲,雙手長繭不喊苦,她說,每一位上門客人都是貴人,一包50元的蛋捲,薄利多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