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9

天氣熱⋯運動中心周邊房價也Hot?

#多空 #租售 #運動中心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堪稱是史上最熱的夏天,連喜愛運動的人,都受不了戶外的炙熱,有空調、可以吹冷氣的運動中心,自然變成健身族的好去處。近年全台地方運動中心大興土木,但區域房價卻是「漲跌互見」,房仲業者觀察近年完工以及即將興建完成的10間運動中心,周邊房價跌比漲多,但有4間運動中心較去年同期上漲,其中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漲幅達12.4%。

▼房市景氣低迷,全台運動中心周邊房價「漲跌互見」。(好房資料中心)台中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好房資料中心)

全國不動產統計近年即將完工或甫完工的運動中心方圓1公里房價變化,在10座運動中心中,今年上半年台南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周邊房價回漲12.4%,桃園市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及台中北區運動中心也有3.9至10.5%的漲幅。

但其他分布在桃園以北的6間運動中心則呈現下跌趨勢,跌幅1.4至8.6%。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回漲的4間運動中心周邊皆為1字頭房價,對於自用的消費者而言,不僅負擔得起,價格也可期待。

反觀下跌的行政區,區域型態兩極,雖然皆為發展成熟的生活圈,但部分區域具有抗性,且過去房市多頭時,價格反映太多,導致房價修正至今還煞不住車。例如跌幅最高的樹林運動中心,因周邊多老公寓,加上工業區具抗性,買方有諸多考量, 2014年年底盤整以來,成交更是稀少,導致行情下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