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4

繪插畫賺旅費 她30天遊歷3國

#地方 #新奇 #流浪插畫家 #旅行 #柬埔寨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22歲女生陳柔安去年旅遊柬埔寨用盡旅費,幫1名英國男孩繪插畫獲激賞,讓她放棄設計工作機會,成為流浪插畫家,靠著插畫籌錢旅行、同時蒐集被繪者的故事,1年多來繪500人的Q版肖像,成為「分享故事的插畫家」。

陳柔安就讀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時,到柬國參加志工服務用盡旅費,靈機一動舉牌叫賣幫人畫Q版肖像,吸引在旁看書的英國男孩光顧,她雙手發抖完成作品,意外受激賞被當書籤,讓她決定成流浪插畫家,「分送正面能量給世界」。

「街頭插畫家不單只是金錢交易,更是生命的交流!」陳柔安堅持在約10分鐘插畫過程中與被繪者聊天,瞭解其生命故事,結束後在圖上寫上1句話,當做離別禮物,同時也向其他顧客分享這句話的背後故事。

陳柔安有次旅行宜蘭,見車站的老收票員,跟旅客言談間蒐集生命故事,因此想出「不用是個厲害的人,但要是個有故事的人」這句話送給自己。

陳柔安也在蘭嶼超商一晚,遇挪威孤獨抽菸客,攀談聊天為其繪圖,療癒其空虛的心。

今年9月,陳柔安靠著9000元台幣,30天遊歷柬、越、泰等3國,拿著厚紙板叫賣起插畫,屢遭驅趕並不順利。她苦缺旅費下,1天只吃2餐、走3公里買便宜餐點苦撐,最後跟酒吧、民宿、市集等合作擺攤,讓她多掙1萬元台幣,順利完成旅程。

陳柔安今年畢業,決定放棄設計工作機會,依舊提著1袋水彩顏料、畫筆,撿起厚紙板寫字叫賣,繼續繪圖旅行、蒐集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