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帶回國際經驗 幫弱勢蓋房子

#地方 #謝佳雯 #柬埔寨 #弱勢家庭 #鐵皮屋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民謝佳雯熱心公益,從大學三年級開始參加志工團隊,曾到柬埔寨幫居民蓋房子,後來為台灣弱勢家庭搭建鐵皮屋,過程中學會水電、木工和鐵工,因為「我們不只是蓋建築,更是打造一個避風港、一個溫暖的家。」

謝佳雯24歲,102年第一次和志工團出訪柬埔寨,負責修繕貧戶屋舍、興建廁所,也到當地學校分發物資、作衛生教育;她說,能助人又能貼近柬埔寨文化,一舉兩得。

柬埔寨多數居民住在木頭搭蓋的高腳屋,用竹子和棕梠葉編織牆面,容易受損,每在雨季後村民都須互助修繕。謝佳雯與當地人一起工作,感受他們的樂觀和熱情,並發現「柬埔寨人雖貧窮,但擁有靈活的智慧」。

她將國際志工經驗帶回台灣,加入寶島義工團,最近2年幫忙蓋了十多棟鐵皮屋。謝佳雯表示,看似不缺物資的台灣仍有許多人住在殘破建築裡,或因火災失去家園,也有因貧困,全家擠在狹小空間,3、4個小孩同睡一張床,讓人相當不捨。

謝佳雯看見義工團的同伴即使忙碌,經濟也不見得充裕,但總排除萬難助人,而她在服務中學會水電、木工、鐵工和油漆等技能,培養多元能力,雖然付出時間和精力,但修繕後的房屋加蓋花園、庭院,「更像溫暖的家」。鼓舞受助家庭重新站起來,謝佳雯說,就是志工得到的最大回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