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755

是誰害死蘇啟誠 答案呼之欲出

#蘇啟誠 #關西機場 #北海道地震 #寰宇

文/吳往以

我駐日東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就在外交部召開檢討會前夕自殺身亡,這是對政治干預文官體制的死諫。至於到底是誰逼死蘇啟誠,答案呼之欲出,民進黨有意把救災不力的責任推到他身上,應是此事的主因。

關西風災、北海道地震發生後,各界對於日本代表處的救災行動多所指責,而一直「坐鎮」台北指揮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是在快要被被責怪的口水淹沒的數天之後,總算啟程出發收拾善後。當時就有所謂的民進黨人士,跳出來替謝長廷辯護,對媒體說這一切都是大阪辦事處的問題,不是謝長廷的錯。所謂的民進黨人士更表示,除非把大阪辦事處處長改為政務任命,讓駐外代表有權打考績,否則誰來都是在揹黑鍋。這個風向一出,果然就有具名的立委開始發動,切割戰術。根據中國時報九月九日報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這次淹水是大阪辦事處神經慢半拍,該負責任,而札幌辦事處人員就較認真,但是只要民眾有不滿,相關單位就要檢討」。

關西風災、北海道地震接連而來,駐日代表處被指救災不力。(關西機場因風災空港變海港/翻攝NHK)燕子颱風強襲日本關西地區,關西國際機場慘遭滅頂,還有油輪撞上唯一對外聯絡道路。(圖翻攝自NHK)

據了解,外交部將在明天召開檢討會,已經有風聲出來,蘇啟誠可能被拔官,改由亞協秘書長接任。外交部照例對這樣的消息一定是否認,而且斬釘截鐵的表示,會都還沒開,怎會要拔誰的官?只是先射箭再畫靶的事,在任一階層都不少見,空穴不來風,蘇啟誠更不會因為自己莫須有的懷疑就輕生。只是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更容易讓所有人把責任往他身上推,因為亡者是絕不會為自己辯護的。但是如果他真的有責任,對一個連死都不怕的人來說,還會怕擔責嗎?蘇啟誠之所以走上絕路,想必在他心中,一定有比死亡還不能承擔的事情,那會是什麼呢?是抹黑、委屈?還是不想當媚日政策下的替死鬼?

民進黨有沒有逼死蘇啟誠,誰來說都沒用,媒體在九月九日的報導已經寫得非常清楚,所謂的綠營人士的切割,立委蔡適應直接點名,大阪辦事處「神經慢半拍,扎幌辦事處較認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就讓媒體報導來說話。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909001567-26040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