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3

影/蘇啟誠寧死不屈 家屬指非關假新聞!

#政策 #蘇啟誠 #駐日代表 #關西機場

中國時報記者陳建瑜/台北報導

外交部對日本關西機場事件檢討至今,駐日代表謝長廷始終認為,是假新聞造成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不過,蘇啟誠遺孀昨出面駁斥部分政治人物恣意誤導,模糊事實真相,蘇並未在遺書中表示假新聞造成其壓力,而是上級要求寫檢討報告後,「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蘇妻希望「他們以後對職業外交官有一定的尊重」。

蘇妻呼籲 尊重職業外交官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美聯社)衍生關西機場事件,駐日代表謝長廷(右圖,本報資料照片)認為是假新聞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左圖,摘自蘇啟誠臉書)輕生,蘇妻昨發表聲明澄清。燕子颱風重創日本(美聯社)衍生關西機場事件,駐日代表謝長廷(右圖,本報資料照片)認為是假新聞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左圖,摘自蘇啟誠臉書)輕生,蘇妻昨發表聲明澄清。

南投地方法院判決男大生雖造謠,但在強颱燕子侵襲關西期間,他未對在台灣或在日本任何民眾造成性命威脅,法院因此裁定不罰。外交部在15日獲知判決後,發布新聞稿強調,外交部及「其附屬單位」飽受批評,是最大受害者,男大生不必負擔任何責任,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因此,會與相關部會研究如何對「加害者」男大生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

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及18日都在其臉書發文指出,蘇處長的遺書說深受批評所苦,在他自殺前一天還想查證到底有沒有男大生打電話來求救,大阪辦事處人員是否態度冷漠不當?現在終於還他清白。

不過,蘇啟誠遺孀昨日接受東森電視專訪表示,近日地方法院做出判決後,「部分政治人物」及媒體有不當之批評,及恣意誤導、模糊事實真相,損及蘇啟誠名譽,而做出澄清。

寫檢討報告後 不想受羞辱

蘇太太指出,蘇啟誠絕無憂鬱症。對於謝長廷及部分綠營政治人物將蘇的自殺導向「假新聞」所致,家屬在聲明稿也駁斥,遺書內容只有他們家屬看過,內容並未提及「假新聞」造成之壓力。

蘇太太說,蘇是在完成上級所交代的檢討報告後,在開會的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的遺言,以死明志。據悉,蘇啟誠曾接到外交部電話告知懲處內容,包含調回外交部並記一小過,這份懲處已經向總統府報告。

在蘇啟誠輕生前兩天曾電妻子,他可能會被調回台灣,蘇妻安慰他「沒有關係,反正快退休了」,但是他說「我無法忍受。」

蘇啟誠遺孀聲明重點。

蘇啟誠遺孀聲明重點

被他人強加汙點 無法忍受

蘇太太強調,他們手中保留其手機的通聯紀錄及手寫遺書,外界諸多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且有卸責之嫌。蘇太太說,蘇啟誠不願一輩子盡心盡力所從事的外交工作、引以為傲的外交官生涯,在最後蒙受他人強加的汙點,因而選擇自裁捍衛自己的名譽。

家屬感到無奈、心痛,是否該有人為蘇的遭遇道歉?蘇太太說不需要,道歉也換不回先生的性命,只要不誤導大家,請外界回他們一個平靜、安寧的生活,讓蘇啟誠清白無憾,安心在天上做快樂的神仙。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尊重家屬聲明。

全國各縣市 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