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4

後龍鎮衛生所5年就報銷 民眾質疑「是紙糊的嗎?」

#地方 #後龍鎮衛生所 #漏水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大樓拆除重建工程昨天動土,預定明年11月底前完工,盼提供鎮民優質醫療保健環境;原大樓2010年落成,但啟用後出現漏水等問題,還被颱風掀翻外牆,民眾質疑「是紙糊的嗎?」不過5年就「報銷」封閉,縣府除爭取重建,也控告建築師、營造廠,目前司法審理中。

動土開工典禮在衛生所大樓原址舉辦,縣長徐耀昌、縣議員李文斌、劉順松、林寶珠、後龍鎮長朱秋隆、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共同持鏟動土,與代表、里長多人焚香祝禱工程順利平安。

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大樓啟用5年就「報銷」,縣府爭取重建工程,昨天上午在原址動土開工。(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大樓啟用5年就「報銷」,縣府爭取重建工程,昨天上午在原址動土開工。 記者胡蓬生/攝影

後龍鎮衛生所大樓拆除重建,新大樓廳舍總面積約1413平方公尺,規畫為地上4層樓建築,1至2樓將提供醫療保健服務,3樓設置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日間照護機構,4樓將設計多功能及烹飪教室。

張蕊仙指出,後龍衛生所3年前因颱風損壞嚴重而封閉,暫遷至一旁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大樓,毒衛中心暫遷衛生局大廳辦公,但空間受限,工作推行不便,縣府透過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協助爭取,獲中央前瞻計畫補助3892萬元,縣府配合624萬元,共4516萬元辦理衛生所原地拆除重建。

原大樓斥資約4千萬元興建,但啟用不久就漏雨,3年前颱風外牆被吹得慘不忍睹,縣府認定工程偷工減料、未依圖施工,建築師、營造商都被公共工程委員會處分,對方不服,但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都判縣府勝訴,縣府也控告對方民、刑事責任,目前地方法院審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