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7

年漏水170萬元 這個里拒埋單

#地方 #漏水 #水費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壯觀里位處高地,長期漏水嚴重,市議員秦鉦15日在議會總質詢上質疑,壯觀里自2005年便開始漏水,過去5年每期平均漏水1萬1000多度,且光今年9月就漏了高達4萬6000多度,估計今年漏水金額約170萬元,全是住戶埋單,要求市府主持公道。市長林右昌也表示,將立即召開協調會解決。

基隆市壯觀里漏水情況嚴重。(翻攝自壯觀報報館臉書)

用水11度 水費21度

秦鉦指出,起初建商在壯觀里規畫2座加壓站及配水池,但事後卻只有1座加壓站和配水池,因此經常發生爆管情形。另外過去5年當中,平均每期都漏掉1萬1000多度;只是今年更誇張,1月原本還只漏1萬2000多度,卻在9月變本加厲到4萬6000多度,平均每期漏了2萬8000多度,漏水量翻了2倍。

秦鉦拿出當地住戶最近1期的水費單,並表示這名住戶當期只用了11度水,但因為漏水量的緣故,他付了21度的水費,估計整個壯觀里的住戶,今年額外多付了170萬元水費,實在很離譜,不知道以往開的協調會在開什麼碗糕,要求市府立即解決。

市長:請台水協調

林右昌答詢指出,這問題在他上任前就已發生,當初建商在壯觀里興闢13個社區時,就要提供水計畫給台水審核,審核責任在水公司並非市府,市府雖發放使用執照,但建照由5大管線單位自行審查。「要打50大板!」林右昌表示,當初13個供水計畫審核施作,以緊急供水的申請,水公司無論同意或不同意,有不可以迴避的歷史責任。

漏了4萬多度實在非常離譜,這樣的問題竟一再發生,將立即請水公司與建商出面協調解決,因為要求民眾自行負擔是不合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