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三重漏水圖書館 變身植感書窩

#地方 #三重區 #五常圖書館 #漏水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三重五常圖書館年久失修,外頭下大雨時,館內也會下小雨,新北市府年初斥資1800萬翻新,打造綠意十足的「植感圖書館」,文化局長龔雅雯11日表示,除硬體設備更新、增設兒童閱讀區,另添購3000冊植物圖書,並推出碾藥、認養植物等互動體驗,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三重五常分館11日舉行翻新後開幕儀式,大小朋友走進圖書館就能看到垂墜藤蔓,牆柱懸掛著吊盆植物和香草植物;龔雅雯致詞表示,在城市中打造綠色療癒空間,希望所有待在五常圖書空間的人能紓解生活壓力。
 
新北市府年初斥資1800萬翻新,打造綠意十足的「植感圖書館」。
 
五常分館主任陳樺萱說,五常圖書館建立於1993年,歷經20多年場館老舊耐震、防水度不足,下大雨時館內也常下起小雨,市府今年2月展開翻新計畫,打造與五常公園種滿綠樹相呼應的「植感圖書館」。
 
陳樺萱指出,五常分館改善原有空間零散的問題,提供一般、兒童閱覽室,新書展示區、期刊閱報區、自行區等空間,還有「植物陪讀」的特別服務,另外民眾也可到分館3樓認養植栽。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新北29區共有104間圖書館,新北改善圖書館空間,各分館各有特色,如平溪分館能邊看書邊看火車,林口東勢閱覽室則提供在星空中看書的環境,提供民眾不同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