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溪頭森林遊樂區增桌椅 體貼銀髮族

#地方 #溪頭 #森林遊樂區 #銀髮族 #高齡化 #橫躺族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

溪頭森林遊樂區日前出現橫躺族情況嚴重,為解決這問題,台大實驗林已在休憩平台及草地緊急增設10多組木製桌椅外,年底前將至少增加到30組;因近來銀髮族有明顯成長趨勢,不排除近期評估設置新的休息專區。

溪頭園區在木椅上加裝橫板,也在草皮區增設木桌,提供遊客坐著休息不必橫躺了。 記者黑中亮/攝影溪頭園區在木椅上加裝橫板,也在草皮區增設木桌,提供遊客坐著休息不必橫躺了。 記者黑中亮/攝影

台大實驗林表示,僅上周六、周日兩天,入園人數接連破萬,不只開放園內部分路段臨時停車,絡繹不絕的上山車輛,從竹山保甲路一上山就塞住,到下午變成下山路段回塞。

伴隨著人口急速老化,不少縣市都申請路權開闢直達專車到溪頭,像彰化、員林兩地的客運9月開始營運,加上嘉義、屏東等地都有意加開專線,未來一年至少有60至70萬旅客想來溪頭,將增加森林教育園區的負擔。

台大實驗林指出,為避免橫躺族有礙觀瞻,園內不只加強勸導民眾不要自帶墊板橫躺在地上,更將不少木椅上加了橫條,同時趕製18組木桌椅,設在神木休憩平台區、大草地區,供遊客休息。

看到有新的木桌椅,不少民眾表示大小適中,剛好可與友人一同坐下來休息聊天,只是數量太少,而幾個如大學池、神木區及銀杏橋等遊客很多的景點,也希望能有地方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