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

自強夜市將熄燈 攤商爭緩衝期

#商圈 #地方 #自強夜市 #熄燈 #攤商 #緩衝期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全國知名的花蓮自強夜市將吹熄燈號!花蓮縣政府日前以今年底將發布實施變更吉安都市計畫細部計畫,發函要求地主速與攤商協議搬遷,引發部分攤販強烈不滿,揚言「抗爭到底!」但在地主表態支持變更計畫案後,攤商轉為低調,希望縣府給予緩衝期並協助安置。

集結全台特色美食的自強夜市,經過攤商10多年的經營,逐漸擴大至近百攤,人氣小吃包括有第一家烤肉串、花蓮棺材板、林記烤玉米及東山鴨頭等,都是遊客來逛自強夜市必吃的小吃,每逢假日湧進大量的觀光客,為附近帶來人潮與商機,但交通阻塞與噪音也引發附近居民怨聲載道。

自強夜市地目原是公園預定地,10多年前地主租給攤商經營夜市,長期違規使用,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日前發函給地主,指因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預計今年底前會有結論,請地主儘速與攤商協議搬遷事宜,攤商1日起陸續收到地主不再續租通知,人心惶惶,不知何去何從。

業者表示,自強夜市約有百家攤商,如今要求攤商搬移,卻無相關安置措施,希望縣府讓業者將緩衝期延至年後,縣府也能比照遷移南濱夜市攤商安置作業,協助業者進駐東大門夜市,至少讓業者可以過完農曆年後再搬遷。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東大門夜市安置計畫是配合公共建設的配套措施,但自強夜市屬於私人夜市,依照目前相關安置規定,無法給予安置,攤商遷移問題仍待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