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行天宮信眾讚沒香空氣好 店家嘆生意掉9成

#交通 #商圈 #地方 #行天宮 #攤商

記者高宛瑜、陳惠惠、高詩琴/現場直擊

台北行天宮沒有香爐和供桌的第一天,香煙裊裊、大供桌上擺滿食物的畫面消失了,但信眾人數不減,個個雙手合十、默念敬拜,對新制多肯定「沒了香煙,空氣很清爽!」但仍有長者不習慣,「怎麼說撤就撤?」

台北市行天宮沒有供桌、香爐的第一天,還是有信眾把雙手當成供桌,捧著小米糕,低頭沈思,求平安也求心安。(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行天宮新制也讓周邊攤商和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店家一上午只賣了幾包餅乾和一包香,大嘆:「生意掉九成,都要關門了!」小米糕蔡姓攤商前天半小時狂銷五百個小米糕,昨天一上午賣不到一百個,只有路過民眾買來當零食吃。

昨天有一萬多人次香客湧入行天宮,維持往常水準,但以往擺放供桌的廣場,被滿滿人潮取代,信眾合掌站立、跪拜;效勞生(廟內義工)發放「慈心萬物、問心敬神」小傳單,建議信眾「請雙手合十、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不需供品,心誠禮敬,便能得到神明護佑」。

上班族許凱翔常到行天宮拜拜,他說,沒香爐後「清爽、簡單」,行天宮原本就給人明亮感,沒有煙霧瀰漫,感覺更好;他相信不管有沒有香和供品,重要還是「心誠則靈」。

不過,收驚婆婆仍拿香為信眾服務。行天宮發言人鄭文賓說,收驚要請神祈福,香是與神明連繫的媒介,所以仍延續傳統,不會廢除;且收驚婆婆每人僅拿三炷香,可用四十分鐘,空汙影響小。

七十多歲的陳姓阿嬤帶著報導行天宮撤香爐的報紙對效勞生說,看到報紙才知道香爐被撤,她認為香煙是信徒傳達心意給恩主公的工具,不能突然撤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早赴行天宮參拜,他說,民間習俗改變不容易,但行天宮讓宗教信仰兼顧環保和現代價值,是非常好的事,他很認同。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表示,行天宮撤香爐、供桌是以環保和健康的角度思考,是往進步的方向改革。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