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川普衝刺稅改 黨內保守派成路障

#政策 #川普 #美國 #厄瑪 #颶風 #國會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9日主持內閣會議時表示,他將要求國會加速改革稅制,表示「厄瑪」颶風的潛在衝擊是加速改革的理由之一。但政治觀察家指出,稅改案的最大路障其實來自共和黨內部。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會加速改革稅制,因颶風的潛在衝擊是理由之一。(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會加速改革稅制,因颶風的潛在衝擊是理由之一。(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白宮9日公布川普在大衛營的談話影音。川普表示,「我認為現在由於颶風來襲,因此我將要求(國會)加快腳步;我一直希望加快,但現在更為需要」。

他8日也推文指出,要求國會別等到9月底時才提出稅改法案。

川普也把他捨棄共和黨國會黨團領導人,轉而與民主黨團達成「舉債上限─哈維颶風救援協議」的做法,予以合理化,表示他是在努力為稅改案「開路」。

但政治專家指出,川普忽略了一大路障。國會共和黨保守派 自由黨團上周提出自己的稅改計畫,內容包括把企業稅最高稅率由35%降到16%、倍增個人所得稅的標準扣除額、放棄「稅收中性」立場,並將使減稅有效期限從10年延長到20年。若要維持「稅收中性」,企業稅率最多只能降到25%。

觀察家指出,這項計畫顯然行不通,自由黨團也心知肚明,但仍要表達自己的態度,並挑戰眾院議長萊恩地位。Business Insider報導,親近白宮的知情人士說,自由黨團想在幫助川普履行稅改承諾的偽裝下,製造國會失能的印象,「讓稅改案無法運作;不會通過任何法案,當然什麼事也做不成」。

專家表示,自由黨團的計畫絕無法通過,但卻會為了一己之私,而使共和黨輸掉稅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