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立委示警…企業外移 稅收恐流失

#國民黨 #盧秀燕 #川普 #美國 #政策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1)日提醒,製造業外移不是最可怕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主張「美國優先」,為了課徵到更多稅收,川普可能會進一步要求台廠把企業總部設在美國,屆時台灣流失的還有稅收與經濟成長率。

立委關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二度進入白宮」的漣漪效應。(截自維基百科)立委關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二度進入白宮」的漣漪效應。(截自維基百科)

立院經委會昨日進行產創條例修法,立委關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二度進入白宮」的漣漪效應。盧秀燕說,過去台灣許多大型企業早就把工廠外移大陸,如今再遷到美國,就業率沒有太大損失。但若連公司都跑掉了,對台灣經濟成長率、各方面產業影響衝擊就很大。

盧秀燕又說,現在不只美國政府,包括中國大陸、新南向國家看到也可能「有樣學樣」,未來台商不只工廠移,公司也要移,經濟部是否在追蹤?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的確有在分析,美國稅法本來就是global tax(全球課稅),所以他徵收稅金的稅基就是該公司全球營業額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