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煽動國會暴亂效應… 川普推特帳號遭永久停用

#川普 #推特 #國會 #寰宇 #美國 #帳號停用
經濟日報 記者張文馨/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暴亂事件落幕,總統川普接連遭到社群平台終止權限;他多年來賴以最活躍的推特8日宣布:「考量到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我們已經永久停用這個帳戶(@realDonaldTrump)。」
 
川普6日鼓吹川粉到國會示威,結果狀況失控,演變成有人喪命、國會遇襲的暴力衝突,推特當日宣布凍結川普推文權限12小時,8日下午再8宣布,永久停用這個帳戶。
 
美國總統川普。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推特立即清空該帳號的全部推文,留下首頁的大頭照和並在底下標註此帳戶擁有8,878萬名追蹤者;但他的公務帳號(@POTUS)並未被停用,目前還在運作。
 
Google同日也表示,已立即讓保守派社群媒體應用程式Parler自他們的線上商店下架。Google說,發現Parler持續出現試圖煽動美國暴力情事的文章,因此暫時讓此App下架,直到開發者致力實施審核政策以管控平台上令人反感的內容為止。蘋果公司(Apple)則限Parler在24小時內提交詳細的審核計畫。
 
蘋果在給Parler的信中說:「威脅他人福祉及企圖煽動暴力或其他非法行為的內容,是永遠不被App Store所接受。」
 
川普表示,推特愈來愈限制言論自由,「推特員工和民主黨、激進左翼合作,刪除我的帳戶,想讓我噤聲,但我有7,500萬名偉大的愛國者投票支持我。」川普預告他很快會有重大宣布,也在考慮不久的將來建立自己的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