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37

想有個家 專家教你「別買房,先去排社宅」

#地方 #房價 #社會住宅 #消費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房價高,讓不少民眾希望政府能多蓋社會住宅,來緩解高房價壓力,而有房市專家就建議民眾,別在這時候買房,先去租社會住宅,這樣就有多餘的錢來消費,也比較敢結婚生子。
 
房市專家建議民眾,別在這時候買房,先去租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市專家建議民眾,別在這時候買房,先去租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受高房價所苦,民眾對於社會住宅需求殷切,根據媒體報導指出,今年主要都會區預計有6處新建社宅將啟動招租,至少千戶名額可供申請,而對於雙北市民眾來說,今年還有「健康公宅」及「興隆公宅二期」完工,不過僅前者有機會在11月啟動招租作業,北市都發局表示,租金將依周邊老公寓租金行情85折訂定。
 
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上建議民眾「別買房,先去排隊租社會住宅!」他表示,如果今年沒有很急著要買房來證明錢很多的話,建議民眾不管任何公宅都去排一排,至少租金有打折,可以幫忙多存點錢,這樣大家就有多餘的錢來消費,還能解決少子化,「當大家手上有多餘的錢,不用擔心沒房子住,就比較敢結婚生子了」。
 
台灣亟需社會住宅來緩解居住壓力,而有建商向媒體指出,即使房價腰斬,還是會有三成的民眾買不起買不起房子,政府應該要想的是保障民眾的居住權益;另外,推動社會住宅一定要把租金價格訂得比市價來得低,以及加速都市更新,民眾的居住權才能夠受到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