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8成曾遭性騷擾」 女醫反應兩極

#地方 #調查 #性騷 #女醫

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調查指國內高達8成女醫師曾有職場性騷擾的問題,在女醫師間出現「兩極化」的反應,有些女醫師以「沒聽過」這個調查直接拒答,有的女醫師則是半信半疑。不過,外科部因男醫師多,這方面聽聞較多,亦曾聽過上司藉由出國獨處機會,對年輕女醫師騷擾。

對於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公布「醫師職場性別友善調查報告」,有些女醫師的反應是「沒遇過沒辦法回答」、「與專業無關不想回答」、「有那麼高嗎?」、「不知道問卷的方式」,甚至台北長庚診所副院長胡倩婷表示,如果問卷要填真實名字,應該不會有這麼高的比例!

醫生為患者進行手術。(圖/中時電子報 為相關示意圖,非當事者)醫生為患者進行手術。(圖/中時電子報 為相關示意圖,非當事者)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院長李玉嬋指出,醫療常常要接觸人體,包括內診、觸診等,因而接觸到身體,所以開玩笑的尺寸自然較大,那是醫界的文化,多數感覺有被侵犯的人選擇隱忍、不敢講出來。

有聽說過性騷擾傳聞的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楊靜宜認為,性騷擾要看科別而定,外科部男醫師多、待在開刀房時間長,所以較多聽聞,而皮膚科女醫師多,沒有不愉快事情;曾聽過上司藉出國獨處機會,對年輕女醫師騷擾。

楊靜宜反而為護理人員抱不平,她說,女醫生被性騷的比例應該不高,護理人員也許更高,因為護理地位有限、加上年紀更輕,會吸引一些男醫師對她們「開玩笑」。

由於女醫師對於「8成性騷擾」有不同反應,甚至拒絕回答,李玉嬋強調,醫、護人員與警察一樣,都有「不能示弱」的專業特性,尤其處在男醫師較多的環境,女醫師有很多相關的騷擾不能說出來,這是她們的專業壓力,先不說準確性,至少是值得注意的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