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0

政院掛保證 台灣水電不缺

#政策 #台灣 #缺電 #投資

記者張理國/台北報導

美國商會關切台灣電力是否充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就此表示,台灣不會缺電,政府一定會解決缺水、缺電的問題,請美國商會放心投資台灣。

蔡政府訂定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令多數美商擔心台灣會有供電問題。徐國勇表示,台灣不會有缺電問題,從台積電與華邦電的投資就知道,台灣的水電供應不會有問題,況且投資建廠還需要1、2年的時間,行政院長賴清德已說,明年備轉容量率要達到10%、備用容量率會達到15%,電力很餘裕,政府有信心達成供電目標,請大家放心投資台灣。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本報資料照)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本報資料照)

賴揆日前在立法院施政報告時表示,對於興建電力工程,已責成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嚴格管控進度,務必如期如質完成,以達到2019年後,每年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15%的供電目標。

至於美國商會擔心勞基法缺彈性,希望爭取新台幣600萬元的高階管理人員,可不適用打卡及限制工時等規定,徐國勇也說,勞基法修法後,美國商會成員多數都非常滿意,但也有提出部分彈性應再增加的意見,包括高階主管責任制問題,這些意見政府都聽到了,政院感謝這些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