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7

高市大樓電梯更新 商機逾10億

#地方 #中古 #大樓 #電梯 #高雄 #房地產 #管委會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超過6樓以上的大樓約7千棟,全市的電梯數量達1.5萬部,總價超過100億元,由於超過20年的大樓電梯,基於安全考量,應當更換或大幅整修,估計該項商機至少10億元。

屋齡超過20年的大樓電梯,應當更換或整修,否則有危及使用人安全的疑慮。(好房資料中心)

電梯(大刊頭)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工務局去(103)年底針對高市2,000棟建築物電梯4,171台、以及機械停車設備,進行全面清查,發現447台電梯沒有許可證,1,517組機械停車設備沒有許可證,可能危及使用人安全。

基於安全考量,工務局已經發文要求公寓大樓管委會,強制改善,他說,並將規劃制訂加強公安的法規,明訂設備保養人員、或廠商等責任,確保設施使用安全。

房地產界指出,高雄市超過6樓的建物,大約7,000棟,全市的電梯總數大約15,000部,其中,至少10%是在1994年以前興建完成,屋齡超過20年,為電梯要更換階段。業界表示,以一部電梯動不動就要上百萬元的價格來看,光是更換的商機就超過10億元,更何況還有平常的固定保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