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4

今各地有雨 吳德榮:北台灣濕冷到下周一

#交通 #氣象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天清晨東北季風持續南下,北台灣最低溫的測站已降至13、14度、都會區則降至15度左右。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天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中部以北濕冷,下周二天氣才會好轉。

吳德榮說,最新(2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雲量多,迎風面降雨較明顯,背風面雨量較少;中部以北天氣濕冷。明天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仍在13、14度,台北市也大約在15度左右。他表示,明天上午至後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逐日緩升;不過迎風面及華南移出的水氣仍多,北台灣依舊濕涼。

今天各地雲量多,迎風面降雨較明顯。(聯合新聞網)氣象

他指出,下周二至周四水氣減少、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幅度也較大,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不過下周五另一鋒面抵達,中部以北轉有雨,氣溫降、再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晚上到今天隨著華南雲系東移,水氣將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中西半部雨勢較為明顯、全面的時段會在今天上半天,東北部則是整天降雨機率都偏高,花東到了下半天也會有較明顯降雨。

氣象局指出,隨著東北季風持續增強,氣溫也會再下降,白天高溫除高屏降幅較小仍有26、27度外,其他地方都會有明顯的下降,北台灣高溫約16到18度,而中部及台南、花蓮、台東則在20到23度,普遍有涼甚至冷的感覺,尤其中南部及花東相較昨天將明顯轉涼,請留意溫度的變化以免著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