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0

打貓壁畫 成民雄市區新亮點

#地方 #停車場 #彩繪 #壁畫 #鐵皮屋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民雄鄉公所為改善停車場髒亂點,請來菁埔彩繪畫師田榮鈐花了1個月創作,成功畫出3D立體感十足的貓群盤據階梯意象,儘管打貓意象壁畫位置不顯眼,但透過臉書分享,意外成為民雄市區新亮點,不僅外地人特地來朝盛打卡,連附近居民也揪朋引伴到壁畫下聊天、談八掛,公部門與民眾距離瞬間拉近。

民雄鄉舊名「打貓」,繼菁埔村為提倡舊地名,打造友善貓村,創作一系列貓村意象壁畫打響知名度,鄉公所5月分也悄悄完成一面打貓意象壁畫,看起來精緻又寫實的3D壁畫,長長階梯讓人忍不住想走上去尋訪一番。

公所主祕李國祥說,壁畫所在位置其實是一堵灰灰舊舊的水泥牆,緊鄰的鐵皮屋內堆放大型發電機,加上廚餘回收桶,環境看起來有礙觀瞻,考量公所經費有限,無力把舊建築大整頓,鄉長何嘉恆決定透過時下流行的壁畫來化朽腐為神奇。

李國祥說,打貓意象壁畫所需經費不到10萬元,卻有極大的親民效果,尤其壁畫完成至今不到1個月,透過臉書分享,已吸引不少人來拍照留念,還有美術系學生來觀摩,稱得上改造大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