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8

寄風冊店 進駐清水眷村園區

#地方 #眷村 #海線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老屋 #冊店 #閒置空間

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

為推動眷村文化保存並展現海線文史資料,便於民眾深入體驗眷村文化,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昨日進駐「寄風冊店」,將文化園區內的老屋,修復後活化利用,閒置空間化為「冊店」,店內展示各式老書、地方文學、文史資料,提供民眾閱讀空間,文化局長王志誠特地擔任一日店長,歡迎民眾到「冊店」感受眷村文化。

王志誠表示,「寄風冊店」需要以台語發音,這不是一般商業書店,也非時下熱門的獨立書店,以書店來保存眷村文化空間,展示在地的文史資料,希望可成為民眾了解眷村文化的平台。

他笑說,「開一家冊店比開一家護膚店好,護膚店可讓皮膚變漂亮,但書店可培養內在涵養!」;書店內還提供閱讀空間,每周一公休,周二至周五上午10點開店,下午5點打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