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

南投縣長特等茶賽 雙重檢驗

#地方 #縣長特等茶 #林明溱 #食安 #無農藥 #無毒 #農藥 #茶胺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首辦「縣長特等茶」賽,歷2天完成評選,縣長林明溱昨天試品嘗排序第1的「準特等茶」,讚不絕口!為保障獲獎茗品的安全和品質,優勝者名單即刻公開彌封,將等到第2階段,即藥檢結果出爐後,再正式對外公布。

面對茶安風暴,「縣長特等茶」評鑑對於用藥篩檢格外謹慎,除第1波評選作業前先針對734件參賽茶樣按比例進行抽檢,第2階段檢驗中,所有特等、頭等茶樣都需再嚴謹驗證,2等及優良獎項也必須接受抽檢,不合格立即取消名次,並將茶葉沒入。

林明溱強調,雙重檢驗就是為了確保「縣長特等茶」的安全和信譽,讓消費者安心、讓產業永續。他說,4名評審老師皆為茶改場專家!明年縣府還將擴辦、協助獲獎茶農行銷。

本賽事分清香型及熟香型2組。前者參賽茶樣共374件,評出特等獎1名、頭等10名、二等獎28名、優等163名、淘汰172,淘汰率45.98%;熟香型參賽茶樣360件,選出特等1名、頭等10名,二等則26名、優良150名,淘汰茶樣173件,淘汰率4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