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19

農村與七期豪宅只隔一條路 台中「世外桃源」恐成絕跡

#地方 #新奇 #台中 #西屯 #七期 #重劃區 #高鐵 #烏日站 #農村 #世外桃源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在台中高鐵烏日站附近有一處小農村,與七期重劃區只隔一條道路,卻仍保有過去老舊的聚落和建築,景色別有洞天,飄著濃濃的懷舊風,讓人走進時光隧道。但如今這塊「世外桃源」,恐怕會隨著高鐵開發案,成為絕跡。
 
台中市一處僅存的農村,與七期豪宅只相隔一條街。(以下圖片皆翻攝自youtube/東森新聞)
台中市一處僅存的農村,與七期豪宅只相隔一條街。(翻攝自東森新聞)
 
近年台中西屯的七期重劃區已躍升成大台中的精華地段,豪宅林立,土地、房價不斷飆高,土地一坪喊破200萬,七期的南側建案的最高開價也已上看每坪75萬。但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在相隔一條環中路的地方,有個農村從民國4、50年後就從未開發,至今仍保有一片農地和老舊的平房。
 
民房牆上的彩繪,記錄下居民的生活。
 
台中市一處僅存的農村,與七期豪宅只相隔一條街。(翻攝自東森新聞)
 
在農村中,民房的牆上有居民的彩繪,畫下平日的生活剪影;已營業50年的理髮廳,充滿復古的裝潢設備,把人帶回時光隧道,再加上灌溉農田的水都清澈透明,以及由一棵棵樹木形成的小森林,讓這片淨土儼然成為一個「世外桃源」。
 
但現在這個「世外桃源」,卻可能因為面臨高鐵開發案,在2、3年內消失殆盡。
有不少人因為敵不過財團的勢力,早已忍痛賣地搬家,留下來堅守家園的居民,也擔心在高鐵特區定案後,就會被撤離,農村也將絕跡。
 
農村中的三合院,未來恐怕將一一絕跡。
 
農村中的三合院,未來恐怕將一一絕跡。(翻攝自東森新聞)
 
居民陳先生就表示,被劃進高鐵重劃區後,這些房子就會遭拆除,原本有4顆百年老樹,如今被怪手鏟除只剩1顆,三合院建物也越來越少。未來再這樣下去,過去的美好時光恐怕只待追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