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員林洋樓保安堂五千萬開賣 房仲: 盼找到好買家保存

#地方 #租售 #保安堂 #古厝 #員林市 #古蹟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80多年歷史的曾家洋樓古厝保安堂最近傳出要賣,開價5000多萬元,引發關注,有民眾耽心不知會不會被拆,接受委託的業者張經理表示,這是一幢非常美的建築,實在很適合當文青咖啡等文創商場使用,他也非常希望能找到好買家,把美麗建物保存下來。
 
曾家洋樓保安堂位於員林市區民生路旁巷弄內,是日據時期昭和11年(1936年)由保安堂醫院院長曾春泉所建,是融合古典與現代主義建築風格,還有幾何圖形窗格,建築非常大器華麗。
 
彰化縣員林市80多年歷史的曾家洋樓古厝保安堂最近傳出要賣,開價五千多萬元,引發關注,有民眾耽心不知會不會被拆,接受委託的業者表示,非常希望能找到好買家,把美麗建物保存下來。圖/民眾提供彰化縣員林市80多年歷史的曾家洋樓古厝保安堂最近傳出要賣,開價五千多萬元,引發關注,有民眾耽心不知會不會被拆,接受委託的業者表示,非常希望能找到好買家,把美麗建物保存下來。圖/民眾提供
 
不過最近傳出曾家子孫要開賣,開價5700多萬元,建築物共4樓,總地坪是221坪,引發地方關注,有民眾耽心會被拆除,蓋新大樓,也有網友說,如果成為文青咖啡多好啊。
 
接受委託販售的張經理說,這是一幢非常珍貴的人文老宅,很難找到如此大器又有特色的建築,工藝真的很好,外牆抿石子經過這麼久的歲月洗禮,全都沒有損壞,這種技術現在沒有幾個人會做了,他很希望能為業主找到有獨特眼光的買家。
 
張經理說,這幢老建築非常適合做文創商用,開文青咖啡是首選,目前已有2組有意願的買家接洽中,由於開價較高,買家甚至希望集資找合夥人一起買下,他也很希望好好珍惜此幢建築,讓這幢建築保存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