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1995防自殺專線 年均服務17萬人次

#1995 #自殺 #生命 #志工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廖志晃、陳淑娥、馮惠宜/綜合報導

全台53條1995協談專線共有3000位協談志工,年平均服務量高達17萬人次,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27日舉行總會長交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時表示,全國各縣市包含澎湖、金門在內,都有生命線協談服務,讓自殺防治工作落地生根,成為一道堅強防線。

陳建仁指出,生命線服務人次從2011年15萬人次,逐年提升到17萬人次,代表生命線協談專線受到民眾高度信任。自殺是全世界的公衛議題,台灣連13年列入國人十大死因,從2010年起退出十大死因之列,全國生命線協會對降低國人自殺率,功不可沒。

1995防自殺專線,年均服務17萬人次。(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1995防自殺專線,年均服務17萬人次。(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

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27日於中山醫學大學舉辦「第十一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共有亞洲醫檢學會員國代表40人,及全國2000多名檢驗從業人員齊聚一堂。

陳建仁強調,精準醫療、智能醫療已是趨勢,透過大數據必須要有精準的檢驗做為基礎。衛生福利部今年首次全國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在南投舉行,並參訪日月潭緊急醫療救護站,了解南投縣社會福利服務現況。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為保障遊客安全及照顧偏遠地區民眾,在日月潭、清境及合歡山昆陽已設立緊急醫療救護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